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惠州市琼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琼来院作讲座

2021年01月20日浏览次数:537设置

本网讯 1月1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05教室开展创业大讲堂活动,邀请了1991届毕业的杰出校友张美琼,为全体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作创业专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辅导员唐慧琴。

张美琼校友为学生作讲座

张美琼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的校园生活趣事,述说了当年深厚的师生、同窗情谊。她和同学们讲述了自1992年和同事合作办学的第一家幼儿园,到2019年开办了惠州市惠城区盛世华府幼儿园、惠州市惠城区水悦龙湾幼儿园两所幼儿园,这三十年间自己创业的历程。同时她还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办学理念等教育情怀。她指出,“教育是一份阳光而美好的事业,每一个教育人都应该用诗人的心和艺术家的眼去办学。”自己能三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学前教育事业的第一线,正是由于对教育的无限热爱和对做好学前教育有着无比的执着与坚守。琼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下设的六所幼儿园,凝聚了张美琼对学前教育事业30年辛勤汗水的结晶,她欢迎在座的同学们能前往自己办学的幼儿园开展实习见习活动,能更为深刻地体会她对教育的诠释。讲座最后,张美琼和同学们分享了琼林教育的企业文化。

谢伟强发表讲话,首先感谢了张美琼受邀来学院开展讲座,并为张美琼董事长能三十年坚守在学前教育事业的坚守所感动,号召并鼓励同学们从她的经历中学习其宝贵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和热爱自己所学专业,在大学四年间打好专业基础,学好本领,培养创新思维和意识,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为今后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众多学生纷纷向张美琼请教了关于专业发展、毕业求职、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问题。

据悉,张美琼现为惠州市琼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是惠州市惠城区第七届政协委员,惠城区责任督学,惠城区桥西片教研副组长,惠州市民办学前教育协会秘书长,惠州市学前教育协会常务理事。曾获“惠州市优秀园长”、“惠州市十佳园长”、惠州市文明城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文:唐慧琴  审稿:谢伟强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