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教育实习总结会

2021年01月20日浏览次数:163设置

本网讯 1月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旭日大楼118召开2017级教育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封科军主持会议,教务处副处长罗晓敏、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育实习部分指导教师代表、17级教育实习生代表以及18级师范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总结会。

会上,李曼琪等六名实习生代表首先结合自身经历,从实习前的准备、备课、授课、班级管理、团队活动等方面与低年级同学分享了实习体会和感受,并表示实习对他们产生了深厚的影响,在实习过程中认真备课、多与学生沟通交流、课后主动与指导老师交流教学经验对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及自身教学技能至关重要。他们寄语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下苦功,多学多练多听多看,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教学技能以及组织管理能力。

罗晓敏点评了实习生代表的总结汇报,对实习指导老师的认真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祝贺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并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同时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为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做好充分准备。

指导老师代表廖芳丽和任翠莲老师对实习期间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廖芳丽老师希望学生们能提前做好规划准备,提升职业素养,端正三观,学会反思,保持健康的心态,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任翠莲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养成吃苦耐劳的品质,不断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加强语言表达能力、书写基本功的训练,提高思维逻辑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

封科军宣读了院级优秀实习生名单,与指导老师一起为优秀实习生颁发了证书,并对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一是通过实习实践活动深入体会、努力做到“一践行、三学会”;二是积极主动学习,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弥补不足;三是尽早确立目标,平衡发展,做到学历学业提升与实习实践两不误,为以后步入教师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颁发证书现场


文:戴颂瑶  审稿:封科军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