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梅州市宋湘研究会一行来院交流

2021年02月07日浏览次数:395设置

本网讯 2月2日下午,梅州市宋湘研究会会长李欣祥研究员(特聘)与嘉应学院文学院张劲松教授、客家研究院夏远鸣研究员等3人,到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惠州文化研究院)交流。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陈梦、赖常青、许鑫、申东城,惠州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波、秘书长张继荣以及学院专任教师陈际斌、陈金花等,在旭日大楼422会议室开展以“丰湖书院院长宋湘文化研究”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李欣祥就梅州市宋湘研究会对宋湘研究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果作了介绍,并提出了联合承办学术会议的意向。陈梦表示宋湘曾任丰湖书院首任院长(山长),对惠州的文化、教育都产生过很大影响;学校在继承、发扬丰湖书院精神方面,责无旁贷,文学与传媒学院、惠州文化研究院将组建团队,对宋湘在惠州的各种活动开展深入研究,非常愿意和梅州市的兄弟单位一同举办学术会议,共同把宋湘研究做好、做深,发扬光大。

与会人员分别就如何开展对宋湘的研究以及举办相关学术会议展开热烈讨论。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的丰湖园,瞻仰、拜读宋湘的楹联。


文:张波 张继荣 图:黄吉群  审稿:陈梦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