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惠州市东江闽南文化研究会一行来院交流

2021年02月22日浏览次数:286设置

本网讯 2月6日下午,惠州市东江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黄永平先生偕同林丽华、杨城等3人,到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惠州文化研究院)交流合作事项。校工会主席李富明、文学与传媒学院(惠州文化研究院)院长陈梦以及惠州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波、秘书长张继荣、政法学院历史系主任包国滔、文传学院教师陈淑环等,在旭日大楼422议室开展以“东江闽南文化研究”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黄永平介绍了惠州市东江闽南文化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工作设想以及跟惠州文化研究院开展合作的意向。陈梦感佩黄永平会长对家乡母语的深厚情感和奉献精神;同时表示,惠州文化研究院刚刚成立,正在积极组建研究团队、夯实研究力量,愿意和东江闽南文化研究会加强合作,共同开展相关语言文化方面的研究。张波认为,语言是文化最重要的载体,在对方言进行保护、研究的同时,也可以进行一些方言文化的研究,通过举办学术研讨会和语言文化活动等形式扩大方言研究的影响力。与会的其他成员也对东江闽南语言的保护、研究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文:张继荣 张波  审稿:陈梦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