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祝福迎春暖,共叙五洲情——我校召开2021年迎新春慰问外籍教师座谈会

2021年02月10日浏览次数:880设置

本网讯 2月9日上午,迎新春慰问外籍教师座谈会在学校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国栋,惠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艺军,交流合作科长阳春兰、副科长陈淑仪,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我校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日本、韩国、伊拉克等国家共20名外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张艺军向我校外籍教师表示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他介绍道,惠州市是珠三角目前唯一做到外籍人员零感染、境外疫情零输入的城市,疫情防控成绩来之不易,对我校全体外籍教师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强调了遵守现行相关防疫措施的重要性,祝愿外籍教师能在惠州浓厚的客家文化中感受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喜庆与欢乐。

慰问合影

美国籍教师Jason代表外籍教师发言,感谢学校及惠州市政府部门对全体外籍教师工作和生活的关心关怀。他表示,中国春节即将到来,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这种难得可贵的喜庆祥和说明中国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外教们在中国工作和生活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他们将倍加珍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及国际化办学工作贡献力量。

刘国栋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外籍教师的辛勤工作和积极奉献表示感谢,并向各位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他表示,农历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蕴含着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象征着辞旧迎新、团圆平安,承载着人们对幸福生活向往的美好心愿。优秀文明,世界互鉴,春节便是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希望全体外籍教师积极响应“在惠过年”号召,深刻感受地方文化特色,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新春佳节。我校将继续为外教营造愉快的工作氛围和生活环境,希望外籍教师们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表示,我校长期重视外籍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此次召开迎新春慰问外籍教师座谈会,是外籍教师管理工作中规范管理与人文关怀“双线并重”的体现,有利于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学校国际化办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张国辰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