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迎新春慰问台湾籍教师座谈会

2021年02月10日浏览次数:908设置

本网讯 2月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迎新春慰问台湾籍教师座谈会。副校长刘国栋,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人事处有关人员及15名台湾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曾蔚阳代表人事处向全体台湾籍教师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他指出,台湾籍教师长期以来保持专业、负责、务实的工作作风,教学质量、科研能力在校内广受师生好评,是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过程中一股重要的力量,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协同合作,加强与台湾籍教师沟通交流,努力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慰问合影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董瑞生老师代表全体台湾籍教师发言。他就学校在春节前夕为台湾籍教师召开新春慰问座谈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台湾籍教师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非必要情况均不离惠、不出境,选择“留惠过节”,切身体验热情好客的客家文化及欣赏青山绿水的惠州美景。同时他们将利用宝贵的假期整理教学、科研资料,为下学期的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刘国栋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台湾籍教师在过去一年克服困难、积极奉献表示感谢,并向各位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他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在农历春节返乡与亲人团聚都是相同的期盼,感谢台湾籍教师理解与配合学校工作,选择“就地过年”。他用文征明《除夕》中“人家除夕正忙时,我自挑灯拣旧诗”的诗句与全体台湾籍教师共勉,期待他们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祝愿全体台湾籍教师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新春佳节。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本次迎新春慰问台湾籍教师座谈会是继2020年“迎中秋·话团圆”港台教师迎中秋座谈会后又一次为台湾籍教师组织的座谈活动,有助于促进沟通交流,同舟共济,推动融合发展。

文:张国辰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