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政法学院:广东宝晟律师事务所江迪彪律师来院作讲座

2021年03月29日浏览次数:296设置

本网讯 3月24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06开展有关刑法课程的嵌入式教学,本次教学邀请到广东宝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高级律师江迪彪为2020级法学生讲授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相关知识。江迪彪从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三个具体罪名切入,深入分析了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概念与特征。

广东宝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高级律师江迪彪来院作讲座

江迪彪将交通肇事罪中有关罪与非罪的界限分为三个部分,指出不同责任相应的法律后果,令人印象深刻。他把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与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进行比较,在主观方面、行为方式、危害结果与量刑上区分罪与罚,有利于法学生知识积累,获得更深的见解。

讲座现场

江迪彪以课本知识为基础,将扎实的法律专业知识与从业多年丰富的实践经历有效结合,通过生动的授课方式与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众多相关的实际案例并与学生共同探讨分析,其中不乏有他经手的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经典案例,帮助同学们将来在学习中将案例和理论知识相结合学生对本次嵌入式教学的内容收获颇多

文:政法学院  审稿:罗传宝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