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东江大讲堂之276讲】华南师范大学卢晓中教授作专题学术讲座

2021年03月30日浏览次数:247设置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丰湖教育论坛系列讲座暨东江大讲堂第276讲在旭日大楼621开讲,讲座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卢晓中教授开展线上学术报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和研究生的副院长、全校课程教学论任课教师、教育科学学院全体专任教师以及我校联培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集中以线上与线下方式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郑文主持。

华南师范大学卢晓中教授在线讲座截图

基于对时代发展和国家政策的理解,卢晓中教授提出我国高校改革发展面临着四个重要问题,即创新高校人才观、高校分类发展、高校人才培养新模式与大学文化建设,并对其进行了深入解读。

 线下聆听讲座现场

卢晓中教授针对高校人才模式改革的问题上,提出要解决四点内容:一是解决人才培养的“粗放式”与经济社会的“精细化”的矛盾;二是发挥人才培养模式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引领功能;三是培养目标一体化对人才培养模式提出衔接要求;四是教师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制约与导向。

卢晓中教授讲座高屋建瓴,理论富有深度,实践针对性强,对我校教学改革发展和教育学科建设有着重要的启发与引领价值。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深化了自己对于高校教学改革发展的认识,为自己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文:王贤文 周锦惠 郑灿辉 图:吴宝儿  审稿:谢伟强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