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春季首场大型毕业生线下供需见面会

2021年03月30日浏览次数:613设置

本网讯 3月27日上午,为搭建良好的供需服务平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联合惠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共同策划、周密筹备,精心举办了2021年春季第一场大规模的线下供需见面会。

供需见面会现场

供需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企业470家,学生到场人数4400余人,用人单位与学生热情高涨,秩序井然,毕业生们纷纷奔向心仪单位,积极主动地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沟通,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咨询工作内容、职业发展等问题。用人单位招聘人员悉心讲解、耐心回答,对毕业生未来职业发展答疑解惑。

主管就业工作的副校长刘国栋莅临现场,与现场招聘单位深入交谈,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征求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刘国栋还与现场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求职意向和就业状况,鼓励毕业生把握好学校提供的就业机会,端正求职观念,把握好机会,先就业再择业,在岗位中提升自己。

学校与惠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共同设立就业服务专区,市人社局设立政策咨询台,现场帮助毕业生答疑解惑,了解惠州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学校也设立了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服务专区,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生涯咨询、就业指导和政策咨询,针对简历优化、面试技巧、职业发展、基层就业、征兵入伍问题进行解答,我校大三、大四的学生纷纷上前咨询,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答疑解惑。

咨询现场

“我找到了心仪的岗位,希望能被录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刘同学高兴地在现场扫描企业二维码,一键投递电子简历。当天上午,学生投递简历数达3299余份,招聘会结束后,学生仍可在线投递简历。入场招聘的企业深感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学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比较清晰,惠州学院的毕业生在我校很受欢迎!”现场招聘的惠阳崇雅实验学校大赞我校毕业生。

咨询面试现场

据悉,本次供需见面会企业需求旺盛,报名企业数高达977家,我校精心筛选出470家企业到校参会,其中世界500强43家,中国500强36家,民企500强38家,上市公司110家,提供19200余个岗位。后续,我校将在惠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将优质资源引入校园,分类别、分专业、分区域举办理工类、师范类、“一院一专场”等招聘活动,提高专场招聘会实效。

文:学生工作处 周锦惠 郑灿辉 图:叁壹视觉 吴宝儿 吴佳凤  审稿:胡萍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