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地理与旅游学院:惠州实验中学余伟铭老师为卓越师范班学员授课

2021年03月30日浏览次数:150设置

本网讯 3月20日,惠州实验中学高级教师余伟铭老师受邀向2021年地理科学卓越师范班学员们分享了关于“循课标,提素养”为主题的精彩内容。

惠州实验中学余伟铭老师为地理与旅游学院卓越师范班学生授课

余伟铭老师就2020修订版高中地理课标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他指出地理核心素养是完成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需要通过课程内容、目标要求、教学方式、评价方式等方式落实。余伟铭老师结合实例分别从高中地理课程内容、课程内容要求、教材对课标要求的呈现(2019人教版)、教学方式、学习评价等多方面全面、系统地对2020修订版高中地理课标进行了分析讲解,综合阐述了新课标对于培养学生基础知识与能力、发挥学生的主体性的重要变化。

余伟铭老师就高中地理知识强化方面,分别就地理知识的学习要注重尺度观念、章节知识的关联性、环境的整体性、人地的协调性等方面的培养展开了分享,讲述了知识不是独立存在的,而是相互关联的统一整体。

在答疑环节,余伟铭老师就学员们关于地理师范生必备技能、就业前景等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让学员们对于自己的学习目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文:谢雪妹 叶志平  审稿:林红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