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案”开思路】我校举办第六期辅导员沙龙

2021年04月08日浏览次数:320设置

本网讯 为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项目申报质量,4月2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实验大楼1206室举办第六期辅导员沙龙,邀请生命科学学院刘桂林教授作“学生工作项目申报指南”专题报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思政导师参加了活动。沙龙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翠华主持。

沙龙现场

活动中,刘桂林教授从学生工作项目申报、如何选择学术期刊和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等三方面作了专题指导。他认为,项目申报要做到“内容为王、注重细节”,一是认真研读申报文件和申报指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选题;二是要注意区别常规学生工作与项目研究,要注重传统学生工作的创新研究与凝炼提升;三是要注重申报表填写规范,要有具体的目标和研究内容,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和工作举措,定性定量相结合的预期成效。刘桂林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术期刊分类和等级,结合自身的经验,从学术层面和技术层面两个角度对学术论文写作和投稿技巧进行了精准指导。

生命科学学院刘桂林教授作“学生工作项目申报指南”专题报告

与会老师就项目申报中存在的疑惑向刘桂林教授请教和交流,他对项目选题、文献综述、总体框架、思路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感到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申报项目及发表学术论文的规范要求,而且增强了开展学术研究的信心。

学生工作处处长胡萍总结讲话,她鼓励与会老师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己研究特长的基础上积极申报学生工作项目,为学生工作发展助力,同时为个人发展夯实基础。学生工作处将会大力支持学生工作项目建设,对申报教师提供行之有效的帮助和指导。

文:学生工作处  审稿:胡萍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