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我校学子在世界日语学习者日语作文大赛上喜获佳绩

2021年04月08日浏览次数:653设置

本网讯 近日,“第四届世界日语学习者日语作文大赛-日语短诗词作品比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8级日语2班范颖琳同学,在日语外教根本尚子的指导下,撰写的日语短诗词作品(日本文学史课程眷恋之情)在投稿的9000多篇诗词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前100名,最终获得奖励奖。获奖作品将由日本朝日新闻出版社以“短诗词与学习日语的梦想”为题名汇编成册,公开出版发行。

第四届“世界日语学习者日语作文大赛-日语短诗词作品比赛”是由日本国际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朝日新闻社等团体协办的世界性比赛,参赛对象为世界日语学习爱好者。本届大赛共征集到来自世界上75个国家4013名日语学习爱好者的9022篇日语短诗词作品,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奖励奖38名等奖项。

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积极践行教育国际化特色发展之路,通过一系列举措,引智效应凸显,外教积极参与学生的课外创新活动指导,成绩斐然。

文:康传金  审稿:易斌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