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会议

2021年04月14日浏览次数:280设置

本网讯 4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学位评定工作会议,对2021年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功能材料、地理信息科学两个专业进行专题审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副校长郑文、曹建忠,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两个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的前期评审情况,对广东省教育厅近期研究制定的《广东省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进行了文件解读,强调相关二级学院会后认真组织研究相关工作细则,做好工作落实。

功能材料、地理信息科学两个专业负责人作汇报

两个专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建设、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毕业设计(论文)、建设成效、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与会的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在听取汇报和审阅申报材料后,对专业建设情况、简况表内容等进行了质询并提出意见及建议。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对两个专业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专业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与地方龙头企业深入开展校企协同合作,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二是结合新工科要求,开展学科前沿讲座及开设特色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三是两个专业所在学院需进一步开拓思路、狠下功夫,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办学质量。

与会委员以投票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功能材料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据悉,我校功能材料专业为广东省首批功能材料类专业,其开设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实施“3+1”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高质量培养能够从事电子、智能传感等功能材料及器件方面的生产、技术开发、工艺设计及经营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紧密对接大湾区地理信息人才的需求,以“卓越地理信息工程师培养计划”为抓手,坚持学术教育和应用型能力培养相结合,以此培养具备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应用和开发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文:教务处 图:唐纪璇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