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罗川山到音乐学院调研座谈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2021年04月14日浏览次数:266设置

本网讯 3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到音乐学院进行“修师德树师风促规范强管理”主题调研,并与音乐学院教师座谈。音乐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岳晓云主持。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岳晓云就音乐学院总体情况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相关举措作简要汇报。

罗川山围绕主题向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教育新形势,掌握新态势,把握新的办学要点。他要求老师们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把握高等教育新形势,积势、蓄势、谋势,识变、应变、求变。二是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于自己的岗位与学院发展。学院教职员工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增强主人翁意识,把自己放到学院发展中去,明确学院发展目标、规划和步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多方位在展示学院办学特色及人才培养亮点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在新形势下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罗川山对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提出具体要求,要立足新形势,严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把师德师风要求贯穿日常管理全过程。同时,老师们要切实增强课程思政意识,发掘和强化各类课程的育人功能,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用艺术和美育浸润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四是要用“三全育人”的思路和观念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他强调,教师要重点在塑造学生品德灵魂、训练知识才能、培养道德秩序法律意识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杨镜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