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惠州市吟诵协会会长胡谭珠老师来院作讲座

2021年04月14日浏览次数:110设置

本网讯 4月7日下午,惠州市吟诵协会会长胡谭珠老师来文学与传媒学院为卓越班学生上了一堂《诗经与古体诗吟诵教学法》的讲座。第七届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第七届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学生聆听了讲座。

惠州市吟诵协会会长胡谭珠老师作专题讲座

胡谭珠老师通过对名句《论语》中的“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的解读,以古代的凳子与现在的凳子为例子作比较,亲身示范道出了“礼”的重要性以及体现。并围绕“依字成腔”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入声,用吟诵的方式来感受入声的魅力。她以吟诵的传承与创新中的一方面——传承之唐调为主,使同学们伴随着吟诵沉醉于唐调之中。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掌握了唐调的旋律,了解到声调的变化代表着情感的变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梁炜婷  审稿:陈梦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