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来院交流

2021年04月14日浏览次数:288设置

本网讯 4月8日上午,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文宣模块主任杨阳、工程师林文浩、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编辑梁小曼一行三人来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项目合作交流。生命科学学院园林系主任张庆新、高级工程师陈善仪、园林系教师覃婕、曾晨园、刘舒等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张庆新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庆新简单介绍了园林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发展、服务社会等情况。杨阳介绍了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情况以及和我校交流合作的相关情况,希望借用高校的人才和技术资源,将企业发展项目与学校专业研究课题实现对接,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与我校建立各种形式的合作关系,并依靠学院、企业支持,增进企业效益,同时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拓展产学研合作渠道。此次会谈双方主要针对惠东县黄埠镇白沙村文化景观提升项目,中广核惠州核能有限公司文化景观设计项目为议题,并就项目合作可行性作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希望通过企业实际项目设计需求为研究载体,促进园林系与企业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不断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效果,真正打开校企合作、成果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悉,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于2013年9月16日注册成立,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黄埠镇,是中国广核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负责广东太平岭核电厂的建设和运营,太平岭核电项目是继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阳江核电站、台山核电站之后,中国广核集团在广东省建设的又一大型核电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200亿元,规划建设6台三代核电技术机组,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供电500多亿千瓦时,创造绿色GDP近200多亿元,可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清洁能源,对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和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文:曾晨园  审稿:林芳花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