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赴惠南科技园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重实践”实地学习活动

2021年04月21日浏览次数:304设置

本网讯 4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教工支部书记带领双创管理实验班学生和部分党员同志前往惠南科技园开展主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重实践”的实地学习活动,与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巧明,科技创新办主任廖紫基一同交流。

参观现场

在科技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前往广工大新型研发机构参观,系统了解广工大研究平台建设的背景、科研支撑、建设成效情况,并重点参观了研究机构的重要研发产品——博文机器人、北斗基带芯片及应用系统研发及制造企业能效优化与分析系统等。

师生前往科技服务大厅,廖紫基围绕“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政策与运营管理”的主题展开分享,他将党史与双创课程相结合,以创新思想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双创教育党史课。他以一支最牛的“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为引例,结合党以小变大,以弱变强的成长历程,不仅将孵化器的概念、创业的选择与运营管理进行系统讲解,更是强调了在创业中的长征精神——把人民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理想和信念,坚定我们事业必胜的信心。

惠南科技园科技创新办主任廖紫基作分享

黄红胜就创新过程的知识产权管理进行系统介绍。他从专利的类型、专利的三性及如何挖掘专利三方面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有关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惠南科技园专利代理师黄红胜作分享

分享结束后,学院副院长郭萍代表发言。她表示此次党史与双创课程的结合就是一次创新,是一次校内校外、专业教育与党史教育的充分融合,意义深远。她强调,作为青年学子、作为祖国的先锋更应该知党史、晓党情、感党恩。在学习生活中,要坚定信念,将知识转化为力量,做到身体力行。

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移步至中科院新型研发中心及孵化企业创视觉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同学们对于各类新型设备及新型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直观的理解了相关的技术概念。

文:吕梓娜 图:王梓彬 欧阳浩希  审稿:郑良才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