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校警联动之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20日浏览次数:279设置

本网讯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特邀惠州市公安局民警于4月14日晚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进校园开展普法进高校系列宣传活动。

4月14日晚,市公安局境外非管办应邀为我校250余名团学干部代表、社团负责人送去一堂活泼有趣又有感染力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普法专题课”。授课民警从国际形势再到立法背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以下简称《管理法》)基本内容以及如何应对境外NGO四个方面详细讲解,让广大师生树立 “国家安全观”意识,认识了解境外NGO,引导他们合法合规参与各项活动。授课后,授课民警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10余条问题,课上气氛热烈浓厚,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境外NGO的全面认识。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市公安局境外非管办在我校中心广场开展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与学生面对面地交流,张贴海报、派发宣传页和礼品、播放《管理法》动漫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吸引了大批师生参与了解,现场民警从简入深、举一反三地进行了细致讲解。

活动现场

我校人民武装部负责人表示,学校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了解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概念和内涵,以及与境外非政府组织交流合作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应对的方法,不断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文:人民武装部  审稿:吴飚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