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赴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交流学习

2021年04月22日浏览次数:176设置

本网讯 4月1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率副院长谢桂新、学前教育系主任黄国庭和小学教育系主任陈国钦前往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交流学习,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陈鹏、副部长龙宝新等领导和老师一同座谈。

陈鹏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龙宝新重点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经验及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经验。教育学系主任、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郭祥超重点介绍了教育学专业(小学教育方向)的建设经验。双方就专业认证、学前教育与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与管理、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交流现场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开设有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教育学、教育技术和公共事业管理5个本科专业,设有11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6个学术型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另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学部教育学科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其教育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是首批通过教育部二级专业认证的专业。

文:陈国钦 谢桂新  审稿:陈伟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