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政法学院:兰州大学谢冰雪教授做客政法大讲堂

2021年04月25日浏览次数:158设置

本网讯 4月14日下午,政法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谢冰雪莅临政法大讲堂第四讲,作主题为中华民族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的脱贫攻坚”的讲座。讲座在教学实验大楼106课室开讲,社会工作系老师李博强,黄远清,樊秋丽与社工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秋花主持。

讲座现场

谢冰雪教授从地形、人口、经济等方面总结概括出民族地区的贫困现状,这也体现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刻不容缓,也展示了近几年来我国在脱贫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她介绍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主要措施,从东西扶贫协作、挖掘民族文化资源、扶持就业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三个方面阐述了国家扶持残疾人士创造生活财富的方式,突出了民族地区农村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地区特色。

谢冰雪教授在总结中提到,民族地区残疾人脱贫工作虽取得一定进展但仍面临许多严峻挑战,并指出了具体的后脱贫时代的发展动向。讲座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谢冰雪教授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回答,并鼓励同学们灵活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贡献。

李博强老师希望此次讲座能让同学们把专业知识和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密切联系起来,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据悉,4月20日上午,谢冰雪老师为政法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1班和2班学生开展了主题为“人类学中物的研究”的嵌入式教学,她结合社会工作专业,分享了文科在当代社会传承和发展的重要价值。课后同学们都表示对文化人类学这门课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文:政法学院  审稿:罗传宝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