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建校75周年·优秀校友论坛第二讲】学校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普法讲座举行

2021年04月22日浏览次数:257设置

本网讯 4月14日晚,学校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普法讲座在文城会议厅举行。我校2003届音乐学院校友、惠州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警官朱洁莹受邀主讲,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各警官、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校院团学代表和社团代表近两百人到场聆听讲座。  

我校2003届音乐学院校友、惠州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警官朱洁莹来校作讲座 

朱洁莹校友在讲座中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管理方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概念。同时,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境内的登记、活动备案、活动规范以及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列举了一些境外非政府组织渗透策反的案例。朱洁莹表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注意发现可能存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如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老师、学校,学校及时通报给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由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甄别境外非政府组织是否合法,对非法行为将予以处置,对合法组织提供服务和保护。”

讲座现场

交流环节中,朱洁莹校友针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活动的领域、开展活动的途径等问题依次进行了解答。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普法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国家安全观、利益观,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文:团委  审稿:赖昭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