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在惠州市戒毒所开展义教

2021年04月25日浏览次数:78设置

本网讯4月17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义教活动,学院派出志愿者5人参加首次义教活动。

此前,学院学工团队与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曾多次洽谈,计划每月组织学生志愿者为强制隔离学员上课二至四次。讲授内容为法律、心理、康复训练等内容。4月17日,第一批五名志愿者到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开展义务帮教。

志愿者授课现场

在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教育矫正中心,两名授课志愿者先后讲授民法典和体能康复训练相关知识,他们采取“理论联系实践”的授课方式,在科普知识的同时增强了课堂趣味性。

志愿者进行体能康复指导

在心理咨询中心的团体心理咨询室,志愿者们与围坐在一起的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亲切交谈,并利用沙盘工具,设法打开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心防,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在康复训练中心,两名男性志愿者为正在训练的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示范了标准的训练动作,并叮嘱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在训练中注意监测心率的变化,循序渐进,不要一开始就从事剧烈的运动。

座谈会现场

下课后,戒毒所纪委书记何育健与志愿者们在会议厅进行交流,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帮助更多的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了解外界新鲜事务,激发他们对生命的思考和对生活的热情。

文:于科 郑佳华  审稿:张莉琼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