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学工队伍谈心谈话专题培训

2021年04月30日浏览次数:192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能力,提升与学生谈心谈话技能,4月23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系博士生导师赵静波教授受邀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如何进行有效而走心的谈话》专题培训讲座。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思政导师和班主任近3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主持。

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系博士生导师赵静波教授作专题讲座  

赵静波教授介绍了心理健康状态的分类,结合常见的辅导员谈心谈话场景,对问题解决导向的沟通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疑似危机案例的访谈原则和技巧。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赵静波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操性和现实针对性,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何资桥指出,学习谈心谈话的技巧不仅有助于我们的学生工作,在日常生活中运用好这一技能也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并希望老师们将所学的知识内化为自身的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创新方法,不断促进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

据悉,赵静波系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督导师(D-19-075)、心理治疗师、精神科主治医师,广东省心理学会临床心理与督导专委会主任,从事心理学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8年,擅长叙事疗法、危机干预、认知行为治疗、精神疾病早期诊断等。

文:学生工作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