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光大能源环保(博罗)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2021年05月06日浏览次数:102设置

本网讯4月16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电气系副主任谢珩,专业课教师钦小平,辅导员杜文星、刘海生、裴琳琳、黄耀以及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5个班共198名学生到光大能源环保(博罗)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公司生产运营总经理助理周金鹏、生产运行部经理李健、行政人事部副经理张淑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交流。

参观学习现场

同学们在会议室观看了公司宣传片, 了解了公司基本概况、发展形势、成果以及公司的发展规划,感受公司文化。随后,周金鹏分别给学生们作企业文化宣讲及企业概况介绍,并现场解答学生所提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李健对于同学们即将到来的实习及就业作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见解。

会后,在工程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分四组先后参观了公司产线、宿舍、饭堂、生态园。通过现场的参观,大部分学生表示垃圾焚烧厂竟然像花园一样干净、整洁,与肮脏、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的想象有着天壤之别。

合影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收获颇丰,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的生产过程,开阔了眼界,更深入感受到了企业文化的深厚底蕴,接下来会尽力争取机会在公司实习或就业,投入到这个新能源的大环境里。

据悉,光大环保能源(博罗)有限公司是光大环境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座具有浓郁岭南特色,集环保教育、环保文化、绿色旅游为一体的国内领先的新型环保基地和环保生态园。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占地526亩,一二期总投资约5. 97亿元,分别于2015年8月和2018年4月建成投产,以垃圾焚烧发电为主业,项目生活垃圾处理规模为1050吨/日,采用3条350t/d垃圾焚烧线,配置15MW+9MW汽轮发电机组,年运行8000小时,年处理生活垃圾约38.33万吨,年上网电量约1.4亿度。环保排放指标达欧盟2010标准。 博罗项目三期目前正在筹建过程中,增资6.8亿元,新增1台850吨/日处理能力的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25MW的超高压汽轮发电机组,及新增日处理规模100吨的餐厨垃圾协调处理项目。博罗三期预计于2021年年底建成投产,建设完成后,博罗焚烧发电厂项目日垃圾处理量将达190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量100吨/日。

文:黄耀  审稿:段延喜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