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2021年05月06日浏览次数:97设置

本网讯 4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梁红梅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同时,她作了主题为《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做新时代合格人民教师》的专题报告。她从教师的职业特点、角色价值等方面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高校教师在师德师风上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具体举措和要求。她指出,师德是教师之本。全体教师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明确师德底线,规范职业行为,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教师签订了《高校教师师德承诺书》,并就如何提升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师德修养和育人水平等进行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对师德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文:罗水荣  审稿:梁红梅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