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

2021年05月07日浏览次数:285设置

本网讯 近日,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在少康楼304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 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副校长刘国栋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赖昭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刘国栋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和学什么”,深入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汇报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计划。大家认为,学工团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党史学习能汲取智慧,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中,刘国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他强调,组织处理是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的必备手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认真学习,强化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使命担当。赖昭华领学了习近平在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国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支部要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教育功能和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支部工作要达到“强化功能、提升素质、落实部署、保证发展、群众满意”的20字要求。他强调,机关第四党支部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具体实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

与会老师们表示,通过座谈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意义,将通过认真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好地服务师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学生工作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