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微党课录制活动

2021年05月06日浏览次数:196设置

本网讯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围绕党史主题进行微党课录制,积极参与惠州市教育系统举办“学党史、强思政、育新人”100节微党课征选活动。


微党课录制现场

短短十分钟微党课,教师们再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光辉历程,或展现1977年恢复高考的时代光芒,或讲述“小康”战略目标的确立与实现过程,或阐述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意义与价值,或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特色、内涵与逻辑等。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准备素材,起草修改教案,精心设计流程,不断演示修改,或个人讲述、或师生对话,结合图片展示、短视频、PPT等方式,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把抽象的理论,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以独特的视角、创新的方式,讲诉了动人的党史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100年的伟大成就。

微党课录制现场

参加完微党课录制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现今互联网的时代,“微党课”时间虽较短,但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把理论知识与趣味图片、音视频结合,趣味性和生动性较强,更容易被广大青少年所接受,成为传统教学课堂的延伸,是教学改革的有益尝试,能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学生心中,希望各方对微党课录制能提供更多的支持。同时通过微党课录制,使自己对中共党史有更深刻的认识,也希望让更多人通过微党课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深厚的党史专业资源和学术优势,组织师生通过党史学习宣讲、讲述红色故事、录制微党课、实地寻访调研、畅阅百年党史、诵读经典诗篇等多种形式,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卢丽璇  审稿:林清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