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278讲】数学与统计学院:惠州市惠阳区第八小学副校长练琼英来院作讲座

2021年05月06日浏览次数:179设置

本网讯 4月1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了惠州市惠阳区第八小学副校长练琼英为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作题为“班主任的沟通艺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海青老师主持。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讲座现场

练琼英结合她从教30年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从“人与人之间沟通艺术的重要性”谈起,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故事围绕“与上级的沟通”、“与同事的沟通”、“与学生的沟通”、“与家长的沟通”四个方面,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与不同对象沟通的策略与艺术。她特别强调,与学生的沟通要找到对方的兴趣点从而激发其内驱力以促进学习与成长,并指出学生的成长成才有赖于学校、教师与家长形成合力共育。

据悉,此次讲座嵌入到《教师专业发展》课程中,也是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研讨活动之一。

文:王海青  审稿:杨水平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