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在综合野外实习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06日浏览次数:178设置

本网讯 4月7日-16日,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地理与旅游学院2017、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前往湖南、重庆开展为期10天的综合野外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在由学院领导、教师、学生党员组成的临时党小组的组织策划下,实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综合野外实习课程。

在长沙橘子洲头毛主席雕塑前,各位党员师生诵读了入党誓词,感受革命先辈的入党初心。在湖南张家界金鞭溪,师生们沿着85年前红二、六军团的足迹,沿金鞭溪到水绕四门徒步近数公里,重走红军路,跨过红军桥,穿过红军亭,仰望红军纪念碑,回首了这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的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

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在橘子洲头活动合影

在重庆,师生们走进渣滓洞,瞻仰英雄事迹,仰望烈士的事迹和尊容,俯看烈士的遗言和遗物,感受信仰力量。同学们表示,参观渣滓洞给自己留下的不仅仅是参观的视觉效应,更多的是震撼与思考,面对一个个“红岩魂”,心中涌起对幸福生活的珍惜,才更加懂得人为什么要有信仰,懂得什么叫为了祖国而奋斗,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向革命先烈学习,将红岩精神发扬光大。

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在重庆参观渣滓洞合影

4月17日至30日,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到陕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开展为期14天的综合野外实习。4月21日,在壶口瀑布考察学习时,全体师生在黄河边合齐唱《黄河大合唱》,热情歌颂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渊源历史、母亲河奔流不息的雄伟气概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学生党员杨若永在现场写下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贺词:“万里黄河气势磅礴,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重踏英雄恢宏征程,探寻党史光辉足迹,阆苑学子知行合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师生现场热情齐诵诗词,庆祝党的百岁华诞,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在黄河边齐唱《黄河大合唱》合影 

综合野外实习是地理与旅游学院各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该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实践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重实践、强能力、致应用、促协同”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

文:张晓倩 刁佩珍  审稿:林红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