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283讲: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刘克宁学术讲座

2021年05月06日浏览次数:525设置

时间:202157日(周五)14:5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题:中国画传承与时代性

主讲人:刘克宁

负责部门:科研处  美术与设计学院

参加人:美术与设计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音乐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师生代表,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附:刘克宁简介

刘克宁,笔名阿宁、大宁,江苏徐州人。当代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工笔重彩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紫光阁画院一级画家,北京中国画创作中心主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书画委员会艺术顾问,扬州八怪书画院名誉院长。

刘克宁的艺术以国画人物为主,兼工山水、花鸟、书法和诗文。幼年时期受父亲传统文化教育和诗、书、画的熏陶,打下了良好的文学底蕴。青少年时期既有作品发表于报刊。从事国画创作以来,转汝多师、博采众长,逐渐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2005年获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优秀人民艺术家奖。其国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类大展,曾获中国美术家协会及文化部大展的金、银、铜奖。曾主持创作了北京历史文化工程、大型中国画巨幅长卷212米《古运回望图》及48米《潞河盛漕图》;同时主创了188米《京门九衢图》。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