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

2021年05月07日浏览次数:418设置

本网讯 4月30日下午,学校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在文城会议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南方日报惠州新闻部副主任罗锐、记者韩庆鹏,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通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少章主持。

表彰会现场

会议播放了《聚焦立德树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专题视频,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成绩。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并对本年度宣传思想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

会议宣读了学校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名单,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处5个单位获评“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会、团委6个单位网站获评“优秀网站”,今日惠院、阆苑学子、惠院地旅、惠州学院团委、HZU政法新风、惠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6个微信公众号获评“优秀新媒体平台”,刁佩珍、孙新、刘志威、李建媛、杜建聪、梁文书6名通讯员获评“优秀通讯员”,学生处“我的援藏故事”系列报道、美术与设计学院“美育大家谈”获评“新闻宣传工作创新奖”。

获奖单位、个人代表作经验分享

南方日报惠州新闻部记者韩庆鹏作新闻策划专题分享

工作经验交流环节,获奖单位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处、美术与设计学院以及优秀通讯员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孙新分别作交流发言,就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有效开展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南方日报惠州新闻部记者韩庆鹏应邀作《做一个记录者》“我的援藏故事”系列报道新闻策划专题分享。

罗川山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积极推进返校复学等各项工作,全体师生经受住了考验,每一位宣传思想工作骨干都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学校整体宣传思想工作亮点纷呈、成绩卓然、成效显著。罗川山强调,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是宣传思想工作是为立德树人铸魂,要通过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国家发展和地方建设输送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宣传思想工作是为阵地建设强基,要通过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加强阵地建设,积极抢占舆论话语权、制高点。三是宣传思想工作是为学校应用转型发展助力,要主动对接、落实省委市委精神,深挖学校应用转型发展的生长点,与省委市委形成同频共振效应。四是宣传思想工作是为学校发展提供文化支撑,要充分发挥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文化引领、文化传承效用,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学校的文化软实力、师生的文化自信。

罗川山对学校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要正视存在的不足。2020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高”“新”“实”“效”四个特点,总体上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聚焦度更加增强、显示度更加提高、责任度更加提升。同时,宣传思想工作也存在着需更加清晰地分析和把握与学校发展、师生需求相契合的创新点,需进一步提高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整合和人员综合素养,需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深挖探索师生欢迎、真正有效的宣传教育途径、方法和载体等。

罗川山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要有使命担当。三是要持续深化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四是要不断夯实业务根基、提升综合能力,努力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支撑。

文:党委宣传部 校新闻中心 图:谢志雄  审稿: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