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办实事 就业服务进校园——我校举办2021年“三支一扶”及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

2021年05月17日浏览次数:357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宣传解读“三支一扶”及就业创业政策,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5月12日下午,我校联合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在教学实验大楼举办了“学党史 办实事 就业服务进校园——2021年‘三支一扶’及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惠州市人社局就业科副科长刘建林、惠州市人才中心毕业生就业指导科副主任科员余剑明、惠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部长余红兵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会上,余剑明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和惠州市“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计划的招募背景、招募条件、招募流程、上岗待遇和优惠政策等内容。他指出,从2006年“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开始,我省招募了22485名高校毕业生,我市招募了1514名高校毕业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期间,他着重讲解了“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后学生能够享受的优惠政策。余红兵为同学们有针对性地讲解了2021年惠州市就业创业政策补贴及办事指引。

学生积极提问  

咨询环节中,在场学生对“三支一扶”及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积极的提问,相关人员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宣讲会,对“三支一扶”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清晰、深入、全面的理解与认识,更加坚定了大家报名参加“三支一扶”的决心。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与惠州市人社局制定的《“就业服务进校园”实施方案》活动内容之一。近年来,学生处不断加大对基层就业项目的宣传力度,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我校“三支一扶”基层就业项目的报名人数逐年递增,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的激情不断增强。接下来,学生处将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举办主题讲座、沙龙、主题班会等方式,增进毕业生对基层工作的了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鼓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积极投身西部志愿服务、走向基层干事创业。

文:学生工作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