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活动

2021年05月14日浏览次数:184设置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活动。邀请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许安朝博士作《中国共产党简史》导学报告。全院教师参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刘国远书记主持。

许安朝博士从“时代需要与传统经验、教材定位与特色、学习重点与方法”三个方面展开导学。对学习党史的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对《中国共产党简史》内容定位、教材特点进行深刻解读,以及如何学好《中国共产党简史》提出建议。

许安朝博士作《中国共产党简史》导学报告

许安朝博士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既有历史的经验,又有现实的需要,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需求,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要从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来丰富思想的内涵,服务发展大局。在教材定位与特色上,《中国共产党简史》指导思想新、时代特色强,内容上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应坚持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树立大历史观,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表示对如何学好中国共产党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习党史意识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意义重大,接下来将认真研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历史伟业不断前进。

文:卢丽璇  审稿:刘国远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