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重温红色经典观影活动

2021年05月17日浏览次数:241设置

本网讯 5月8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开展“观看红色影片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引导老同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观影现场

《金刚川》是一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影片,主要讲述发生在金刚川上的一场鲜为人知的战役。在1953年,抗美援朝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奔赴金城前线作战,就必须渡过金刚川,而渡河的唯一途径,就是通过一座工兵修筑的木桥。在美军的狂轰滥炸下,志愿军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英勇反击,最后化为一座血肉身躯铸就的桥,承载着志愿军主力部队准时到达金城。

合影

观影现场,老同志们都被志愿军勇往直前、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感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务必好好珍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扬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文:离退休党总支  审稿:陈慧玲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