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287场】 数学与统计学院:惠州市第一中学陈义老师来院作讲座

2021年05月18日浏览次数:161设置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惠州市第一中学陈义老师为华南师范大学-惠州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研究生作题为“高考背景下概率与统计解题教学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沈威老师主持。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讲座现场

陈义老师从最近几年高考概率与统计考试题的背景与数学素养出发,通过十多个概率与统计考题,揭示了命题的特点,以及如何考查学生的数学核心要素。陈义老师向四位硕士研究生重点展示了如何解题,如何开展解题教学,以及如何基于学生不同基础开展有效教学,从而促进学生掌握数学概念的本质,提高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

四位硕士研究生积极与陈义老师互动,从当前高考解题教学到如何做一名中学班主任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陈义老师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对研究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给出回答,并对研究生当前要做的主要学习任务给出自己的建议,研究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对其专业学习及教学与班主任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本次讲座为中学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同时也是华南师范大学-惠州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高考数学研究》嵌入式课程。


文:沈威  审稿:杨水平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