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惠州科技馆举办电器维修公益活动

2021年05月28日浏览次数:286设置

本网讯 5月22日上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惠州科技馆、惠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惠州科技馆举行电器维修公益活动暨惠州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校团委邓璐老师、惠州科技馆馆长高杰、惠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会长黄焕新、全童全星(惠州)科技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宽平等参加了活动。学院50余名学生志愿者、惠州科技馆20余名小小志愿者及家长、市民游客等百余人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高杰详细介绍了该活动的宗旨与整体情况,希望青少年朋友通过此次活动,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学以致用,传递温暖。谭润志表示,义务维修活动是学院的老传统,至今已有三十余年,已成为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他强调惠州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正式挂牌将成为惠州学院与惠州科技馆校馆合作、共同育人的开始,也是双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的重要平台;他希望通过公益维修、科普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项目为惠州科技馆更好的实现其教育和服务功能出力、添彩。随后,双方负责人为惠州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参观竞赛作品

活动现场,义务维修组志愿者们讲解了小型电器维修及科普原理讲解。同时,志愿者们向与会人员演示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作品。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及家长纷纷表示,这些科技作品,尤其是机器人表演,让少年儿童们近距离接触科技,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公益维修互动

与现场孩子互动

据悉,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要求,惠州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惠州科技馆、惠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还将持续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并在每月设立新主题。

文:杜文星  审稿:谭润志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