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教职工民乐协会正式成立

2021年06月02日浏览次数:307设置

本网讯 5月20日,惠州学院教职工民乐协会成立仪式在音乐楼排演厅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富明、音乐学院副院长李淑珍教授及师生代表近百人参与了成立仪式。

仪式上,音乐学院佟桂影副教授当选为协会主席。佟桂影表示协会将团结校内的民乐爱好者,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来丰富我校广大师生的业余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我校师生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演奏现场

民乐团开场演奏了《贼开心》《成都》和《我要你》,编曲中加入了非洲鼓的配合,曲风轻松欢快,引人入胜。乐团还表演了《错位时空》,二胡曲《赛马》,竹笛曲《大鱼》,一曲超燃的《将军令》将整个仪式推向了高潮。

佟桂影老师指挥民乐团演奏了《射雕英雄传》和《铁血丹心》两首曲子,勾起了大家满满的回忆,曲毕让人觉得意犹未尽。

文:校工会  审稿:李富明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