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289场】教育科学学院:惠州市光彩小学姚冬梅副校长来院作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05日浏览次数:162设置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惠州市光彩小学正高级教师姚冬梅副校长受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做客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289场暨教育科学学院行知论坛。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惠州学院--华南师范大学联培研究生以及部分小学教育专业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王贤文博士主持。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

讲座现场

姚冬梅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全面介绍了自己从普通教师成长为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并成功地获评正高级教师的历程。讲座以自身的成长故事为例,希望同学们进入教师职业后能够积极参加教学比赛、开展课题研究、撰写教研论文和参加培训来提升自己,促进自己的专业发展。同时,姚冬梅提出一节好课需要有好的教育理念,因此,师范生需要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去指导未来的教学实践,改变以往教师教、学生听的传统模式,真正注重引导学生养习惯、习方法,为孩子未来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最后姚冬梅介绍了自己教学的常用经验,为学生的教学提供了诸多的锦囊小妙计。

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姚冬梅的讲座语言幽默风趣,观点实在且富启发性,全面地展示一位名师的成长历程与成长经验,解决了在学习中遇到的诸多疑惑,也为之后的专业学习与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新的方向。

文:王贤文 王静  审稿:谢桂新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