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年06月05日浏览次数:198设置

本网讯 6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联合图书馆在图书馆三楼学术课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李富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图书馆馆长杨勇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提升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战略意义,聚焦学习重点,融会贯通,惠及民生。党支部副书记邹富联传达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规范管理的通知》的重要精神进行解读。

杨勇以及党支部委员陈春霞作“学党史、强作风、提效能”党史学习分享交流,他们结合岗位实际,对如何学常学实,联系实际,学史力行,提升工作效能发表了体会。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专家的讲座专题片《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通过专家的解读,让大家明白了党史中的大时代、大背景,进而真正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论依据、内在逻辑,自觉提升了思想境界和政治站位。

赴帮扶村道彰小学开展“庆六一,献爱心”义教活动现场

据悉,5月以来,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图书馆四场数据库线上讲座培训活动,满足师生对信息素养提升的需求;积极参加“致敬建党百年图文展和党史书籍荐阅展”的筹备工作,图文展由”百年足迹、光辉历程、红色惠州”三部分组成,以不同主题分类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以经典图文让广大师生更容易产生共鸣。积极参加学报编辑部“从编辑角度谈论文写作”讲座活动,帮助提升师生的论文写作水平。赴帮扶村道彰小学“庆六一,献爱心”开展义教活动,负责党史国史小知识竞答抽奖活动,给孩子们送去欢乐和温暖。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美学生活”主题沙龙系列活动,为教职工送上“家”的温馨。

文: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  审稿:李富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