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举办2021届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座谈会

2021年06月05日马佩英浏览次数:75设置

本网讯 5月30日中上午,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服装楼310会议室举办2021届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座谈会。受疫情影响,在广州、深圳等地工作的毕业生同步通过线上钉钉会议参加,2021届校园地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辅导员马佩英主持。本次座谈会以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为主题。

座谈会上播放了有关助学贷款的宣传片,让在场学生了解助学贷款的基本知识及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助贷部学生干部梁慧如就还款政策文件、借款学生的违约责任、个人征信系统等内容进行讲解,详细解读了还款期限及利息、支付宝还款账户的使用、如何办理贷款提前偿还、如何按时偿还利息等问题,帮助贷款毕业生理清还款流程和操作方法,并告知一定要树立诚信观念,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

座谈会现场

马佩英老师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用真实的案例说明了逾期还款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及对今后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负面影响。她特别强调,助学贷款是国家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所采取一项重大措施,受政策照顾的学生毕业后更应该严格履行还款义务,在今后生活中诚心做事,诚实做人,按时还清助学贷款。最后她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常与母校联系。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以感恩之心、诚信之举感谢母校、回馈社会,做诚实守约的大学生。

文:马佩英  审稿:李艺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