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学院:开展青马学堂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05日浏览次数:162设置

本网讯 5月29日上午,政法学院开展青马学堂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刘镌同学和李诗淇同学作分享,全体青马学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陈曦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前,陈曦老师对活动进行简要说明。他表示此次活动可以帮助学员学习党史,帮助学员提高自己的讲课能力,两者相辅相成,促进青马学员的多面发展。

刘镌同学作分享

刘镌同学分享了百年党史学习心得。她讲解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进行概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四个历史阶段逐步推进,引发学员感悟。

李诗淇同学作分享

李诗淇则分享了宪法发展与“四史”交融的内容。她从“近代宪法产生条件”、“英美法三国宪法的产生及特点”、“宪法的发展趋势”、“宪法发展的里程碑”以及“新中国的宪法发展史”五个方面逐层递进,讲述了新中国的宪法发展史。她还播放演讲视频,激励学员们要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她将宪法发展和历史背景结合起来,不仅巩固了学员们所学的“四史”知识,而且普及了相关法律常识,使学员们受益良多。

陈曦老师作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两位同学的分享,并表示刘镌和李诗淇备课充分,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他希望同学们要尽可能在大学期间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以便今后在社会上更好发挥自己的才能。

文:政法学院  审稿:罗传宝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