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叶挺将军纪念园开展“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活动

2021年06月11日浏览次数:326设置

本网讯 6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位于惠阳秋长街道周田村的叶挺将军纪念园开展“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活动。

参观现场

党员学生们参观了叶挺故居、育英楼、腾云学堂、练武堂、百米将军诗廊、会水楼等历史建筑,通过文物的展示配合文字的解说,大家身临其境,一起感受回味了叶挺将军金戈铁马的一生。在叶挺将军纪念馆内,每一篇文献、每一件文物和每一张历史照片都在讲述着叶挺将军精忠报国的故事。在谈到叶挺将军名字的来源时,通过展示图片得知:叶挺将军和他的老师陈敬如在读书亭交谈时,陈敬如为勉励叶挺将军立志向上,救国救民,为他取名“挺”,激励叶挺“人要上行,叶要上挺”,要挺身而出,拯救中华。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一次洗礼和震荡,表示要矢志不渝地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要努力学习,勇担时代使命和责任。

文:唐波   审稿:田华文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