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06月11日浏览次数:205设置

本网讯 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旭日大楼22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邀请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金魁博士作党史专题报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远主持。

会议现场

黄金魁以“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百年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为主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金魁老师介绍了曲青山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分期,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黄金魁老师依据四个历史分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艰辛历程,并以爱国电影为例,结合当代流行词“躺平学”,批判了当代年轻人的“躺平”态度,提出了思政教师应加强培养现代青年的时代担当。

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金魁博士作专题报告

刘国远传达了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传达了学校关于安全工作、防网络诈骗等工作精神。


文:吴思妮  审稿:刘国远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