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惠州市第五中学谢莉莉老师来院开展嵌入式课堂

2021年06月16日浏览次数:274设置

本网讯 6月2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惠州市第五中学谢莉莉老师(初中语文高级教师、惠州市优秀教师)在惠州学院旭日大楼403室,围绕“初中语文古诗教学”,为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6班的同学开展嵌入式课堂。

谢莉莉老师的课程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谢莉莉老师以“陶渊明《饮酒》(其五)”一课为例,从“如何授课”、“怎样备课”两个方面示范了初中古诗语文教学。第二个环节,围绕语文课堂教学、日常教学工作等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

课堂现场

谢莉莉老师从初读、细品两个教学过程和备课维度阐述了自己对陶渊明《饮酒》(其五)这一课的教学构思。她提出教师备课时,应充分考虑学科任务、文体任务、学段任务、学情、考情、课型等维度,从而确定好具体的教学目标、任务,这是备好一节课的基础,她强调学生个性、学习能力等具有差异,因此备课和教学实施都应考虑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  

同学们认为谢莉莉老师授课思维严密,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对语文教学设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文:陈宣瑾  审稿:申东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