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惠州市博绘勘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仕强来院开展“测量学”课堂嵌入式讲座

2021年06月17日浏览次数:513设置

本网讯 6月7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07课室开展主题为测绘新技术的“测量学”课程嵌入式教学讲座,讲座邀请了惠州市博绘勘测工程有限公司郑仕强总经理等业内专家作分享。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聆听讲座。

惠州市博绘勘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仕强分享经验

郑仕强以无人机航测平台及航测方法介绍、无人机技术发展与行业应用、实际工程项目的应用实施为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以无人机在生活中的航拍应用为切入点引起同学们的兴趣,深入阐述了无人机测绘能力及应用、无人机系统原理和系统组成等相关专业知识。随后,他对倾斜相机的原理组成、发展特点以及功能应用做了详细且全面总结分享,让对同学们对倾斜摄影测量的特点和优缺点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并说明了摄影测量的概念与主要目的以及地位。与此同时,郑仕强详细介绍了无人机航测软件,讲解了软件的种类、用途和优劣势。对传统无人机以及现代无人机,他谈到了自己的见解与认识,使同学们对于传统测量和无人机测量的区别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在讲座的最后,他以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无人机测绘三维的全流程,就三维全流程版块,从数据准备到空三处理到模型重建展开了详细讲解。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与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也更加明确自己专业发展方向。

文:孙新  审稿:王精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