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暨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聘任仪式

2021年06月18日浏览次数:174设置

本网讯 6月2日,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教学实验大楼1409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暨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聘任仪式,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讲授题为《为什么在和平年代仍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主题党课。她与全体党员重温了我们党的伟大斗争历史,指出我们党是在斗争中不断成长的,百年党史是伟大斗争史、也是自我革命的历史。她强调,在新时代中仍存在具有许多新的特点的伟大斗争,如意识形态斗争、国际社会中的霸权主义等,党员领导干部要提升斗争意识、斗争本领,敢于与不正之风斗争。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萌讲授题为《为什么说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主题党课。他认为坚定文化自信是高等教育的重要任务,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底气。他呼吁要促进地理专业教育与增强文化自信相融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到地理教学中;要促进旅游专业教育与传播文化自信相融合,用文化提升旅游的品质内涵,用旅游彰显文化自信。

聘任仪式现场

教工党支部举行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聘任仪式,为18位党员颁发了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聘任书。林红强调,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成员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人才培养、师范认证、服务地方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邓木彬  审稿:林红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