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研讨班开展第一次分组研讨

2021年06月16日浏览次数:311设置

本网讯 6月10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研讨班第一次分组研讨交流会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体学习在文城会议厅开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曾鹰教授作《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专题辅导报告,第二阶段分组研讨交流分别在行政楼501、202、222会议室进行。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参加集中学习与分组研讨。

集中学习现场

读书研讨班第一组分组研讨现场

读书研讨班第一组分组研讨在行政楼501会议室进行,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各职能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交流。研讨交流由罗川山主持。会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友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负责人以及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专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彭永宏在学习总结中指出,研讨交流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方法,也是党员干部增进交流、提高本领的重要手段。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一要坚持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四史”相结合,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理论修养水平;二要坚持做到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三要坚持不懈办好实事,把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与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聚焦学校发展难题与师生关切问题,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读书研讨班第二组分组研讨现场

读书研讨班第二组分组研讨在行政楼202会议室进行,副校长许玩宏、刘国栋,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研讨交流。研讨交流由刘国栋主持。会上,许玩宏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发言。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并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前进动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刘国栋在学习总结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主题主线,充分挖掘党史学习中蕴含的精神力量;要突出目标导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突出学以致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与为师生办实事相融合、与“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相契合。

读书研讨班第三组分组研讨现场

读书研讨班第三组分组研讨在行政楼222会议室进行,副校长郑文、曹建忠,校长助理梁建生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研讨交流。研讨交流由郑文主持。会上,曹建忠作“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专题发言,并指出全体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要做到“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并通过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将党史传递给学生。他还勉励青年教师要把教学当成一门艺术,在实践中研究教学规律,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用人才。梁建生作“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专题发言,强调作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党史、增强行动自觉;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全面推进学校申硕等重点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就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郑文在学习总结中就各党总支书记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向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思考、真正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表示肯定。他强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关键少数,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要做好表率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用自己的语言、自己的思考来讲党史,引领学院师生统一思想,提升思想建党水平;要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活动形式。

文:罗水荣 邓木彬 杜文星 郑灿辉 图:陈嘉雯 郑俊豪  审稿: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