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郑文为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17日浏览次数:371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副校长郑文于6月9日下午在教学实验大楼205教室为教育科学学院与党委教师工作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育科学学院与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全体无课党员师生以及2019级小学教育全体学生聆听党课。党课由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主持。

副校长郑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郑文以国共内战为开端引出本次党课主题——延安整风及对党的深远影响。他从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背景出发,详细讲述了延安整风运动的基本过程及历史意义。他指出,延安整风运动带给了我们丰富的现实启示。一是延安整风运动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全党同志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二是延安整风运动实质上是一次全党学习教育运动,通过掌握科学方法克服“本领恐慌”;三是通过整风运动形成了“三大优良作风”要传承发扬好;四是延安整风运动注重通过发扬民主,增强党的团结。

谢伟强在主持中指出,这是一堂有深度、有广度且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学深悟透党史并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前进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张磊 康子龙  审稿:刘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