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地理与旅游学院:邀请企业HR走进就业指导课堂开展嵌入式教学

2021年06月18日浏览次数:271设置

本网讯 6月9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邀请建华建材(惠州)有限公司人资经理高望和招聘主管文露友、广东博邦资产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方吉璇走进课堂,通过企业HR与同学们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就业指导课程教学。2018级旅游管理1班、2018级旅游管理2班和2018级地理信息信息科学1班学生聆听了课堂,《就业指导》任课老师黄文苑全程参与课堂。


校外嘉宾分享现场

在HR主题分享环节,方吉璇女士在课堂上以HR视角做了“寻找不一样的你”的主题分享,从个人职业发展经历鼓励同学们树立求职自信,并从如何制作简历和面试准备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围绕“求职者应该如何正确向面试官提问?”,方吉璇女士给了同学们5个提问锦囊:问发展路径、问考核制度、问成长赋能、问团队情况、问面试流程。

文露友女士通过工作中的大量案例积累,为同学们呈现一份份令人心动的简历和求职者经历。通过优劣简历对比和简历要素等方面教同学们如何“制作敲门砖——简历”,并建议同学们从“自我总结、资料准备、问答准备”三方面做好面试准备。文露友女士就STAR法则在简历制作和面试过程中的应用,给同学们提供了实用性建议,助力同学们在毕业季get到令人心动的offer。

在模拟求职面试环节,由授课老师组织,HR和学生担任面试官,课堂上进行现场模拟招聘。对“建华建材(惠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和“广东博邦资产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项目专员”岗位感兴趣的4位同学依次进行现场模拟面试。参与模拟面试的同学切身体验了面试官和求职者角色,对面试官会问什么问题、求职者应该如何作答等方面积累了求职经验。

模拟面试

参加模拟面试的刘同学表示,在课堂上进行模拟面试,切身感受到了面试时的紧张气氛,也提前感受到了收到令人心动offer的喜悦。面试结束后,HR的求职表现进行了点评。   

高望对求职模拟面试环节进行总结,他对应聘者的有备而来给予充分肯定。高望结合自身10多年的校园招聘经历,与同学们分享用人单位“想招最合适的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如何做职业选择、求职准备等问题,高望结合理论与实践经验用心解答了同学们与就业相关的疑惑。

文:黄文苑 高晓琳  审稿:罗辉武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