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年06月18日浏览次数:293设置

本网讯 6月9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701课室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史,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明主持。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作党史主题分享

会上,学院院长郦伟作题为《明观入境,践行入术,鉴史入理,辨正入道》的主题分享,他强调应该坚持正确的唯物史观,树立大历史观,灵活利用古今中外法,以一门课程、四本教材掌握践行入术的方法,鉴史入理,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从主流本质、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中辨正入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学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学院副院长杨星星指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以此来指导教学工作,鼓励各位党员率先起到示范作用,呼吁党员同志关注整个国家发展的点滴成效,将个人行为与国家意识达到统一,争做优秀党员。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熙老师从通过两位先驱人物、一本进步期刊、两间北大校园的房子、一口带着墨香的粽子带领党员品味“信仰”的味道,徐徐展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这一磅礴画卷。

学习会现场

王精明表示开展本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院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文:孙新  审稿:王精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